Saturday, December 5, 2009

难得一夜

难的今天晚上没有那么忙,就在此update一下我的近况~ 不好意思了各位,自从开工以来就一直忙到现在。没什么时间来这里逛逛,你们的故事不懂已经发展到哪里了呢?我呢,也不动摇从哪儿说起。。。




自从开始做这一行就学到很多东西,并不是在学校里可学到的东西。或许比学校里的东西更深奥!例如人际关系,沟通方面,和自我反应的能力。这些东西如果在职场上不够强就比较难生存。。。最近也慢慢开始适应了。每天都几乎忙不过来的生活已经开始慢慢习惯了。在这之前还每天晚上经常发恶梦呢!(梦里:vincent!为什么还没做好!或者:vincent!quotation去了哪里?)每天晚上都好像欠人一大笔钱没有还似的!追得我没完没了!现在的我(算了吧!反正一定是做不完的)一开始以为是自己的问题,觉得自己做事比较没用,做东西都不能做完,结果得来一句话:如果你做的完,那么这间公司就玩完了~Game Over。不过除了这个问题之外,公司也太过缺人了,一个人要顶3个人的工。没有在公司里做到一半窒息断气已经算很好了!kam qia




不过在公司了做得奄奄一息也不能完全怪公司,因为公司的客户也不会好到哪里去。


其中客户A:这个quotation可以干给我吗?


员工E:好的,不过我们今天的营业时间已经过了(6.30pm,营业时间8.30am-5.30pm)我们的server也关了,不如我明天赶给你可以吗?我会再赶完的第一时间寄给你。


客户A:好的,谢谢你!。




第二天,在员工刚进公司的时候,电话响了!


客户A(8.30am):怎麽样?赶完了吗?


员工E:不好意识哦,可以给我们一点时间吗?赶完了会寄给你,也会通知你一声,bye!


(心里想着:你痴那一条线啊?椅子都还没坐你就打来了,很赶hor!)


不过客户永远都是对的,好像我们只做你一间公司的生意就够了,人家的都还没赶完就赶你的?


另外一个客户B:你们可以帮我quate一下吗? (英文对话)


员工V:可以的。(手上拿着一大堆还在quote着的,用肩膀压着电话听筒)


客户B: 那么几时能给我呢?


员工V:erm... to... (心里想说tomolo)


客户B:Friday can (今天是星期三)? Just now you want said tomolo ?


员工V: Friday can !


客户B:But just now i heard you want said tomolo.


员工V:(快快兜圈子)No lah, i just want tel you today cannot, cuz stil got many to rush, friday i will rush to you.


客户B:Thank you so much.


员工V:You are welcome!!!!!


很多时候不是我们要特地把交稿时间翻很吃,而是做好预备,再在那些突发状况来之前。因为每天又会有一两单Urgent,urgent的事情发生,好像每天都有客户要生孩子似的!Urgent要进医院吗?




希望能够在公司慢慢熬下去!帮我加油吧!谢谢各位~

14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哈哈,顧客真的永遠是對的~

Vin vin said...

- ah_man -
haha~
你是第一个~
对咯,他们是我们的神!
他要什么,我们就要个什么,因为他们养我们。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。。。

Unknown said...

加油咯!!!
最近常常看到你都在埋怨工作事,看来你真的做得很辛苦咯!!!

Vin vin said...

- 类私理 Lesly -
或许自己还不够成熟吧。
看到的世界还很小。
慢慢应该会习惯!
不过不说说笑又何来快乐呢?

lock said...

看你和customer的對話, 你都很會"執生"哦!

醒目仔!

杰胜 said...

哈哈哈!看得我笑嘻嘻了!真会兜转哦!

窮光蛋市長 said...

哈哈……不错不错!会三思而行。慢工出细货嘛!太赶的东西都不会比慢慢做的来得好!^^

祝工作顺利!^^

发白日梦^^ said...

忍耐是目前最佳的面具!加油咯!甘爸爹!

Chris said...

看来你真的很忙...

fufu said...

yeah remember to have enough rest ya

Unknown said...

人类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才会进化...加油。
或许迟些你会多长一双手出来。

3ugene said...

vinvin..你也很久没更新了啦~
我也是:)
aiya做工是这样的哦~客户永远是对的~
huh!!超讨厌那些不会替人家想的人
就算赶时间也该给人多一点时间去完成啊~
你今后也居胥加油哦!!你一定能!!

Chris said...

No update?

Unknown said...

Jon Looi Ar Peng YU!